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质量环保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26日,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质量环保部署会,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姜守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施颖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伦辉,总会计师熊元龙,副总经理王永填,副总经理张丽敏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启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贯了集团“公司国际化”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作公司安全质量环保工作报告。施颖陶与各国别(地区)公司代表签订了《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书》。
  会议指出,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在2023年顶住压力,总部各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一线员工忠于职守、履职担当,针对安全风险不断攻坚克难,成功实现公司连续四年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环保零事件,并取得多项安全质量环保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质量环保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新要求新举措,以系统安全管理理念,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2024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坚持“零事故、零伤亡”目标,积极主动履职尽责,统筹安全与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公司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集团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夯实管理基础,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融入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环保管理体系;要持续健全管理体系,进一步聚焦一线,狠抓项目商务和施工管理能力,打通项目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要全面提升公司总部对一线单位的后台支撑能力,提升一线单位的安全、技术、商务等综合管理能力;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质量环保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供稿:陈心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