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南公1水电站开展防洪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06

  

  728日,老挝南公1水电站联合普翁县政府组织开展防洪避灾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本次防洪演练是电站首次联合当地政府、周边社区开展的大规模演练活动,普翁县政府、县环境局、公共卫生局及多个下游村庄参加。  


应急疏散宣传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开始,电站员工向现场人员讲解电站水库管理调度的相关信息及应急疏散知识,普翁县环境局、公共卫生局宣贯自然灾害防治和防溺水急救知识。此外,电站向参加活动的原塞村、翁拉肯村、南公村捐赠了用于灾害防洪宣传的扩音喇叭、功放机、话筒等物资。随后,电站组织村民开展包括洪水预警、人员疏散、老弱病残孕转移等在内的防洪应急疏散演练,并邀请村民到大坝进行参观,现场讲解溢洪道弧门工作方式,开展防洪警报器操作演示。  


向下游村庄捐赠防洪物资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电站《防洪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实操性,加深了社区民众对电站防洪度汛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当地居民防洪应急逃生能力,为安全平稳渡过汛期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供图: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