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南公 奋斗青春 | 老挝南公1水电站开展员工留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我在河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学习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3818日上午,老挝南公1水电站会议室欢笑不断,一场员工留学生活分享会在这里举行。为感受中国留学经历,拓宽自己视野,公司所在老挝地区各电站公司的属地员工约60人参加分享会。


  本次活动分享人名叫苏红(Ms.Souksadaphone),20199月入职老挝南公1水电站运行检修部,工作认真、勤奋好学,2022年被公司推送到河海大学奖学金留学,今年暑期,她利用假期时间到南公1水电站实践锻炼。会上,苏红向大家分享了在中国留学期间的点滴生活,有宏伟的教学楼、整洁舒适的宿舍、中国美食以及丰富的课外活动。讲起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以及在电站的工作,苏红脸上一直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老挝南公1水电站占地(Mr.Chandy)说:“苏红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努力工作,有机会也要到中国留学。”老挝南立1-2水电站柏木(Mr.bormoua)说,“苏红在中国的生活很美好,学习环境很好,我很想到中国去旅游。”参会人员踊跃交流,向苏红询问在中国留学生活的各种问题,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


  老挝南公1电站公司副总经理兼站长朱旭说,“我们公司拥有广阔的发展舞台,愿为每一个努力的人创造成长成才的平台。”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老挝南公1电站为属地员工搭建多样性、多元化的职业发展和职业教育平台,努力做好电站特许经营各项工作,携手当地民众共同唱响“一带一路”倡议的友谊赞歌。

  【供稿、供图:郑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