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启新程”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1月8日,公司党委组织统战人员赴宋庆龄同志故居开展以“凝心聚力强根基、团结奋进启新程”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党委副书记王伦辉带队参加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公司统战人员现场聆听专家讲授“宋庆龄主席的统战艺术”主题讲座,参观宋庆龄生平展,通过珍贵的史料、丰富的藏品、生动的解说,大家重温了宋庆龄同志为党的统一战线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学活动“干货”满满,既是学习革命精神的铸魂之“研”,也是增进文化自信的凝心之“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增进共同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将研学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助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奋发进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公司民主党派成员、知识分子、青年员工、归国留学人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统战人员参观感悟
  
  曹硕:
  宋庆龄先生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定地与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成员,我深切体会到先辈献身革命艰辛探索之不屈,感慨生于和平年代幸福得来之不易,更知我辈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姿谱写青春答卷,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白杨:
  生动的讲座和现场参观,让我对宋庆龄先生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馆藏的万余件珍贵文物见证了她为国为民奋斗不息的一生和勇敢无畏的高尚品格。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要秉承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学习她为国为民、坚持原则的崇高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治旋:
  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让我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深知只有坚定“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坚持真理、坚守信仰,才能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我将以宋庆龄同志一生为党、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为指引,激励自己奋发向上、积极进取。
  【供稿、供图:范凡、卢心湖】